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

发布时间: 2017-09-18 08:47 来源: 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2016年12月13日,中国外交部和驻叙利亚使馆根据叙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暂勿前往叙利亚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5月24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7年12月31日,具体如下:

  目前,叙利亚哈塞克、阿勒颇、伊德利卜、拉卡等省极端组织活动频繁,哈马、霍姆斯、大马士革农村省、德拉省、代尔祖尔省、库奈特拉省等地武装冲突不断,首都大马士革市也时常发生迫击炮、火箭弹落弹及人体炸弹、汽车炸弹袭击等恶性事件。同时,叙境内各地爆炸、枪击、绑架勒索、武装抢劫等暴恐犯罪案件频发,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外交部和中国驻叙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提醒在叙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遇紧急状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取得联系。

  鉴于叙当前安全形势,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上述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

  当地报警电话:112(犯罪报警)、110(急救);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