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因公出国(境) > 出国提醒
 

近期出境游警惕传染病

发布时间: 2017-08-29 10:05 来源: 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一些中小学纷纷组织学生去国外游学,父母更是利用假期带孩子出国旅行。金华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在出国增长见识的同时别忘了健康安全第一,警惕输入性传染病,出入境前后请做好疫情咨询防护。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美国圣地亚哥和圣克鲁斯各州流浪者中暴发甲型肝炎。截至7月31日,圣地亚哥县有295例病例和10人死亡,在圣克鲁斯县已确诊了38例。8月2日,越南河内通报自7月24日至30日,有2300例登革热病例。截至目前,该市共报告近9000例登革热病例。7月30日至8月2日,新加坡新增登革热病例27例,2017年至今累计病例1672例。7月23日至29日,也门共有32978例霍乱疑似病例和24例死亡报告,另外肯尼亚、南苏丹、尼日利亚叶暴发霍乱疫情。

  金华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在此提醒,近期有出国计划的市民,可以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了解该地区的疫情和相关预防方法,去甲肝流行的国家可以提前注射甲肝疫苗,去霍乱流行的国家可口服霍乱疫苗,前往登革热高发区旅游的人要做好防蚊等个人防护工作,建议穿浅色长衫长裤,身体裸露部位要涂上驱蚊剂。出国回来,如果你和孩子出现高热、出汗、全身酸痛、黄疸等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也配备有疟疾、登革热等多种快速检测试剂,可免费提供相关检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